手工鳳梨酥的製作




小孩搓....





大人搓...






 


大家一起壓模....






 


放入烤箱....





放凉再脫模






 


包裝後就是一盒漂亮的伴手禮




 


我家大人小孩都愛吃


所以決定要學會做鳳梨酥


第一次做鳳梨酥很興奮很緊張


怕不成功


我覺得很像搓湯圓一樣


首先把預備好的鳳梨餡搓成一個小圓球


再把揉好的酥皮也搓成比鳳梨球還大的小圓球


接著像包包子一樣把大圓包小圓


然後將包好的鳳梨酥球一起壓膜


壓膜時要大小適中


太大太小都得淘汰,重新修改


壓好後一起送入烤箱


30分鐘後出爐


脫膜後放涼再包裝


一盒漂亮好吃的鳳梨酥就完成了。


 



剛出爐的鳳梨酥奶香誘人


色澤金黃很有質感


我滿意極了


這次的任務可說非常成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na0809的部落格 的頭像
Dona0809

Dona0809的部落格

Dona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9 )